“谷川俊太郎” 共找到 “14” 个相关影视

チビ六二死満塁
正片

1981  

10

チビ六二死満塁

  火の鳥--その血を飲む者は不老不死の命を得るといわれている。女王ヒミコによって統一されているヤマタイ国をマツロ国の天弓彦が訪れた。弓彦が火の鳥を射落としてヒミコに献上すれば、ヒミコはマツロ国を攻撃しないと約束したからだ。その時、マツロ国は、高天原族のジンギが率いる騎馬軍団の急襲で全滅し、踊り子のウズメだけが連れさられた。一方、クマソの国では、ヒナクが瀕死の状態でいた。その彼女の病いを漂流者のグズリが快復させた。クマソの長、カマムシはグズリとヒナクを夫婦にさせ、弟ナギ少年は二人の結婚を祝福した。だが、グズリは火の鳥の生き血を求めるヒミコが送りこんだヤマタイ国のスパイだった。婚礼の夜、グズリの合図でヤマタイ国の猛将、猿田彦が指揮する大軍船団が、クマソを攻め滅ぼした。猿田彦に連行されたナギはオロという少女と親しくなる。ナギとオロはヒミコ暗殺を企てるが失敗し...

京都

正片

1969  

6

录像信
正片

1983  

1

录像信

  This remarkable compilation follows an exchange of video letters, which took place between Shuji Terayama and Shuntaro Tanikawa in the months immediately preceding Terayama's death. You can think of it as a home video produced by two preeminent poets and interlayed with highly abstract philosophizing, slightly aberrant behavior and occasionally flamboyant visuals.

春天读诗5
正片

2018  

7

春天读诗5

  这是一曲不断回旋往复,冲突而又和谐的交响。所有迷狂的、果敢的、痛楚的、寂然的生命,都是理智与情感共同作用而生的奇迹。《春天读诗·5》,谷川俊太郎、黄灿然、蓝盈莹、阿多尼斯、蒋方舟、芒克、杨炼、黄璐,八位读诗人一同踏上理智与情感的旅程,找寻那些隐秘在我们内心的坚硬与柔软。

东京奥林匹克

正片

1965  

4

东京奥林匹克

  《东京奥林匹克》获得了1965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奖和1966年的英国学院奖最佳纪录片奖。
  一个充满活力的正在崛起的民族,被镜头鲜活地记录了下来。影片中看不到一丝战败国的痕迹,更觉察不到参赛国与国之间曾经的敌意,人们能看到的只是一个战后迅速得到恢复和重建、经济繁荣昌盛、活力无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象,
  影片海报上的人物是东京奥运会上点燃主火炬的坂井义则。年仅19岁的坂井义则是早稻田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作为一名优秀的400米选手,坂井义则却因为在国内选拔赛上的落败无缘奥运会。但是坂井义则特殊的身世使得他有了机会以不同的身份参加东京奥运会。坂井义则是广岛人,并且出生在1945年8月,也就是原子弹投到广岛的那一天,是灾难的幸存者。
  最终,坂井义则点燃了圣火,他代表了永远不能忘记的侵略的代价、战争的创伤,代表了人类永恒的主题,那就是和平。
  纪录片海报上的...

八个视点
正片

1973  

6

八个视点

  1974年金球奖最佳纪录片。本片并非是完整的慕尼黑世运会纪录片,而是八个导演对此世运会观象的综合。八大导从世运会的众多项目中挑选一项自己最感兴趣的的项目,以表达他们自己的想法。在精心挑选和剪辑之下,每一个镜头下的每一个运动员的动作几乎成了导演有意安排下的演出。

X(batsu)
正片

1960  

6

休憩

正片

1977  

10
二尾秋刀鱼
正片

1960  

7

二尾秋刀鱼

  荣誉:第6届每日电影大赛大藤信郎奖
  及其他奖项
  导演点评:这就是1960年作品《二尾秋刀鱼》的彩色重制版。片中使用了当时很红的“世界为你我二人而存在”。因为我喜欢佐良直美的歌。

股旅

正片

1973  

5

股旅

  追悼市川崑。市川崑が渡世に生きる3人の若者をみずみずしく描いた傑作。
  従来の格好いい股旅もののイメージを刷新して、巨匠市川崑が渡世人の作法を丁寧に描写しながら、 独特のオフビート感覚で等身大の青春を鮮やかに描いた股旅青春映画。
  ある農村の侠客の軒先で、訛り丸出しで仁義を切る、みすぼらしい姿の3人の若者。
  源太、信太、黙太郎である。
  いずれも農家の食いつめ者で渡世の世界に入ったばかりの新参者たちだったが、世間の風は彼らが思うほど暖かくはない。
  へっぴり腰で切る仁義、しみったれた賭場荒らし、やむにやまれぬ渡世の義理。
  社会から落ちこぼれて厳しい渡世を右往左往する若者像は、現代の若者にも通じる姿として、みっともなさが痛切に胸にしみる。
  ◆キネマ旬報ベストテン第4位